close

會想打這篇文,主要是因為網路上很少相關的文章,所以決定自己來發一篇,說說感想,不過礙於我還沒正式上課,只能先把當初選擇這課程的感想打下來,之後會再陸續發表一些文章。

 

首先,我不打算讀研究所,因為我對讀書實在不是很在行,加上英文能力有限,實在不想再浪費時間準備托福,但家人以及我自己也不想讀語言學校,感覺除了玩和上基本會話之外,無法獲得其他東西,所以代辦就推薦類似這樣的證書課程給我,只是我上網查沒有什麼太多的資訊,還是有點怕怕的,但這課程已經算是最符合我的要求的留學方法了。

 

  1. (一)英文程度有限,大概在多益650~800上下。
  2. (二)不打算上研究所,也不想上語言學校,但仍想學習一些英文外的基本知識。
  3. (三)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國外或是花太多錢。
  4. (四)就是想去美國感受一下當地生活。

以上是我分析後,認為適合這種證書課程的人。

 

至於我是第一次要去美國,身邊沒有親戚有類似經驗,朋友們也都是找代辦,所以我也決定找代辦,先聲明,我並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,當初只是自己在北車補習街四處逛和看看各家的內容,然後看到了哈佛留學,當下直接拿手機出來google一下,感覺評價不錯,就進去詢問補習與留學的問題了,我的顧問是立茲Liz,她很親切,也很認真地替我找最適合的補習課程,所以當下印象滿好的,之後也懶得再去其他家做比較,因為我覺得代辦終究是輔助,主要還是自己的心態,畢竟最後還是自己要去美國,總不能全部靠別人!

 

報名完課程後,我就開始補英文了,必須說,我的英文程度真的不是很好,所以畢業後花了近一年的時間,邊補習邊打工,我的英文成績才終於達到學校的標準,我一拿到成績之後,Liz便馬上幫我請留學顧問Tanya開始著手我的留學的相關事宜,雖然前面我說終究要靠自己,但是對於第一次要出國的人來說,有專業人士幫忙絕對有差,當然因為我是報名證書課程,代辦費也比較便宜,需要了解的人可以私密我,我不方便在這打,但我覺得價錢以及服務令人非常滿意,因為這過程發生了一些小插曲,那就是我的AIT面試沒過,之後會再寫一篇面試的文,今天先單純聊這課程的內容。

 

其實最一開始,我打算報名的是加州大學爾灣分校(UCI)的證書課程,但後來我選擇的了華盛頓大學(UW),下面連結是我當初在找課程時,意外發現的某代辦網頁,不知道該選哪間學校的人可以參考看看,上面列出的都算是名校,從這幾間做選擇,我想不會有壞處吧!不過有些資料好像比較舊了,各位確定好後,還是要到學校的官網做一下了解。

各學校證書課程

目前我報名的是UW的IBEP課程,之後沒意外的話會再繼續報名GBP,至於為什麼會選擇UW,理由滿膚淺的,因為我喜歡雨天,沒錯,比起加州的好天氣,我更喜歡陰陰濕濕的天氣,再加上UW要求的多益分數更高,我覺得是另一種挑戰,所以就選擇了它,以下是學校官網,各位可以參考看看。

IBEP

GBP

這兩種課程算是基礎與進階的差別吧,學校官網上也有推薦的上課方式。

undefined

雖然網路上有滿多同學去上該課程的心得,但都是滿久之前的文章了,所以這次把自己當實驗品去上課,之後會好好的打一下我的心得,讓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瞭解一下,謝謝

arrow
arrow

    肥肥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